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职工风采

疫情加班,苦也温暖

发布时间: 2022-05-18    作者:董艳冰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3月14日,雨夹雪,哈尔滨市防疫指挥部发布第53号公告,哈尔滨各级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学校里的孩子们也改为了线上。各种原因聚在一起,整个哈尔滨的街道,冷冷清清。

由于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荣一矿南一区三维地震勘探项目甲方要的急,地震技术中心按院防疫要求,工作人员分批次,轮换到岗。天气恶劣,又是弹性工作,但为了在时间截点内完成自己的工作,不耽误下一批人到岗,保证项目有序进展,早上8点整,所有需要到岗人员还是全部到齐了。其中两位同事上班需要乘公交,防疫不容半点忽视,为保证疫情期间“两点一线”,部门开车的同志主动承担了接送上下班的工作,我就是被接送人员之一。虽然疫情导致工作时间被大量压缩,工作任务较往常相比更加繁重、紧张且辛苦,但感受着同事之间的关怀与帮助,心里却很温暖。

到岗人员每天扫码、测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每个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认真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图件清绘一个团体配合完成的工作,有人清绘平面、有人清绘剖面,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但为了让整个流程高效运转起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I800线开始读值,断点11cm、15cm...,你先别读了,我还没有读完”,错杂的声音在整个办公室回荡,而每个人笔尖却有序的游动着。一条等高线擦了又画、画了又擦,反复多次。不知疲倦,没有休息。

不知不觉外面的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突然屋内出来一阵外音,“这水壶的水烧过吗,怎么满满的?”见没人回答,我晃动了一下已经明显感受到酸疼的肩膀说,“早上,我烧的开水”。说完,也继续画图了。之后,周围又恢复了一片沉寂,只能听见笔尖落在图纸上的沙沙声。我想,每个人跟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吧,再多干一会,再坚持一下。想多干点,想尽快将这个项目画完,想将工作天数压缩的更少,这样负责接送我的同事就可以少绕一天路,项目就可以提前汇交。

窗外,天已经彻底黑了,这时静音的手机也亮了,是工作群里有人交流工作经验,原来,那些在家的人为了能让项目尽快完成,也都没有闲着,他们将能带回家的工作带回了家,有的人家里孩子小,只能趁孩子晚上睡着之后工作;有的人累了,就冲咖啡提提神,继续工作。这么拼为了什么?不都是为了自己多干一点,让别人轻松一点吗?这一刻,温暖在心中无限蔓延。

天空依然飘着雪,天气突然降温的很厉害,办公室很冷,可身在这样一个团队里,我却觉得整个世界都温暖的在冒着热乎气。看着案上画到一半的图纸,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愿祖国山河无恙,大地能如我心般春暖花开。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