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物测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作者:何媛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3月2日,物测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会。院党群工作科科长吕维明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分别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从发挥党组织统领作用、强化政治功能、能力作风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关心关爱党员、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完成年度重点党建工作任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院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予以点评。

院党委书记李玉民对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客观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压的不够实,二是“以老带新”传帮带做的不够好,三是工作标准还不够高。李玉民强调,2023年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切实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要抬头看路、工作更加紧跟。一方面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从深学细悟中汲取养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局党委和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躬下身子、工作更接地气。一方面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党建工作脱离中心工作就会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全院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建抓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密切联系群众,以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工作。支部活动要采取通俗易懂全院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员和群众所知所想所盼收集起来,再做工作才能有的放矢。要壮大党员队伍,凝聚组织力量。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把优秀分子吸纳进党组织中来,才能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才能让党组织永葆蓬勃的生机。

会后,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述职情况填写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民主测评票。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