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携手合作 共谋新篇 ----物测院与龙煤能投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吕维明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2023年3月17日,物测院与龙煤能投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河,局能源地质处处长孙德忠、副处长唐雨应邀出席会议。物测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龙煤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赵维国、董事会秘书艾志应邀出席。

会上,院企双方围绕加强合作的领域和方向进行对接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合作共识。

潘河代表省地矿局对院企双方加强合作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物测院与龙煤能投集团的合作前景可期,希望以院企携手合作为牵引,进一步搭建起省地矿局与龙煤集团的合作框架,共同为全省能源建设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潘河强调,一是全力以赴,支持双方深入合作。物测院是省内唯一专业从事煤田地质勘探的专业化队伍,在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具有独特专业优势,省地矿局要指导物测院为龙煤能投集团下一步项目开发做好地质技术服务。二是把握机遇,推进能源资源转化。在新一轮战略性找矿行动中,合作双方要把握机遇、吃透政策、选准方向,更好地推进龙江能源资源转化,力求取得投资高回报。三是联系对接,努力夯实合作基础。以初步接触和洽谈为纽带,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探讨推进,共同努力把关键性议题和问题解决好,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进一步加深合作信任,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

马秀春表示,首先感谢省地矿局对双方合作的支持,向应邀出席会议的潘河,孙德忠、唐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赵维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从技术人才优势、先进设备优势、深厚底蕴优势等方面介绍了物测院的情况。他说,一是促进项目生成,以双方优势资源为基础,在顺发煤矿地质补充勘探(二维地震)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在后续高密度三维地震勘探,地质成果应用,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以项目引领合作,以创新推动发展,以成果促进共赢,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架起快速通道。二是促进共同发展,建立双方定期交流机制,谋划制定合作发展规划,在地质找矿、人才培养、党建联建等方面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架起全方位协商通道。三是做好服务支撑,充分发挥好地勘单位在能源方面的基础性、公益性、服务性属性,为龙煤能投集团发展做好地质技术服务。

赵维国代表龙煤能投集团向出席会议的潘河表示由衷的谢意,对物测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煤炭资源发开、新能源开发等方面介绍了龙煤能投集团的情况。他表示,物测院是省内煤田地质勘探的排头兵,在东荣二矿、东荣三矿建设历史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在今后双方合作中为能投集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在新能源开发上共同发力,在能投集团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和龙煤集团的工作部署上赋能增势。

杨振邦介绍了项目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物测院宣传片。

物测院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老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