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职工风采

抗“疫”有我丨“疫”然前行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1-11-25    作者: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2021年10月27日我省黑河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0月30日晚8点哈尔滨市开始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我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一组的高岩岩同志主动请缨,当天对接、当天到岗,主动下沉到所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公路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在核酸检测当晚,高岩岩只与家人说了一句话,我去社区了,便出了门。本次疫情前后共做了五次核酸检测,先后在11月1日、11月2日、11月5日、11月15日,对高岩岩来说,这就是责任,这就是任务。在每次核酸采集期间,她一遍遍地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保暖,提醒保持安全距离,提示居民出示健康码,认真劝导、引流,耐心解答疑惑,安抚居民情绪。为快速通过检测,减少居民滞留,她一整天尽量少喝水。每次核酸检测时,采集点日均采样5000多人次,每一轮核酸检测现场,她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维护辖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确保全面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正是有像高岩岩这样的志愿者、坚守者,使社区的检测工作秩序井然,他们的身影定格在风雨,宛如一道温暖的光,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11月18日零时起,全市终止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生产生活时,她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感觉是那么的轻松。当问起高岩岩,不顾家中的孩子和老人,也没有与丈夫商量,就奔赴社区时,她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她的付出人们不会忘记,高岩岩同志荣获由哈尔滨市南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颁发的抗疫志愿者最美采样人奖章和由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街道办事处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