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职工风采

妈妈和“我”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5-18    作者:辛玲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妈妈是我学会说话的第一个词,意味着我能获得来自妈妈更多的温暖

妈妈也是我的儿子呱呱坠地后学会说第一个词,听到那奶声奶气的声音,感觉快乐到起飞!恍惚间,觉得一切付出都这么值得,一切劳累都哪么甜蜜。

记得我5岁就能自己和家属院里的小朋友一起在外面玩耍,拿砖头画画,玩口袋跳格子,甚至爬墙上树无所不能饭前能听到妈妈在凉台窗户喊“玲玲,回来吃饭了”,我总是立马回应“知道了”,然后继续玩,直到妈妈在凉台窗户略显严厉的催促后,才不情愿的回家吃饭

儿子5岁时,我领着他到处去玩,今天植物园明天防洪纪念塔,各种淘气堡游戏厅,海洋球里游泳游戏枪战通关每次累得我筋疲力尽好像还没释放完小宇宙,总是央求着再玩一会,这时我真羡慕妈妈的本事

上学哪会儿还没有“双减”,学习也累,小学阶段课外辅导班是没去过,妈妈没有辅导过我妈妈的厨艺一直很棒,经常调样做各种美食满足我的胃口隔壁邻居吴奶奶是上海人,有时教制作一些南方菜,记忆里蛮好吃的。至于现在做饭这件“大事”嘿嘿,我是以先生为主,简单的我可以做

从儿子上学前班,我便体会到辅导孩子的不易,尤其是体会到了“母慈子孝,鸡飞狗跳”的巨大反转身边人对我说万里长征第一步,你这才哪到哪儿呀天呀,我太难啦!心脏还能挺得住吗?我记得妈妈好像没“鸡飞狗跳”大学毕业了。

妈妈爱美,是精装版。年轻时戴过假发穿过短裙登过高腿靴,首饰更是齐全各种纪念日爸爸总会送礼物给妈妈。我也爱美,是简装版。头发两才打理一次,卫衣、牛仔裤好几套,天天平底鞋,首饰想起来我的各种纪念日有花就不错了!

妈妈和我也有共同的爱好——品尝美食如果在哪家饭店吃到特色菜品,我一定会带着妈妈去吃;如果在网上看到新鲜美食,我会和妈妈一道尝尝鲜;妈妈在电视上看到创新美食,也总是做出来让我品尝……在这一点上我们有着前所未有的默契。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儿子从幼儿园起,吃到好吃的都会用纸或者小盒带回来给我品尝,举着脏兮兮的小手,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把还粘着纸巾的宝贝放到我的嘴里,认真的问我“好吃吗?”会情不自禁的红了眼圈,使劲的点头。

陪伴儿子成长,更强烈也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妈妈当年对我的爱,儿时的抗拒和不解,也已丢进了记忆长河。妈妈年龄渐长依然爱美,退休后过的自由自在,潇潇洒洒祈福妈妈健康快乐,愿妈妈永远美丽。

母亲,一个神圣的称谓。母亲节,一个神圣的节日在花红柳绿的五月,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康健节日快乐!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