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职工风采

目中无危,行何以安

发布时间: 2022-05-18    作者:郭恒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古人云:莫以“安”小而不为,莫以“危”小而为之你听,“没注意”、“不小心”、“忘了”、“没想那么多”、“能咋滴”,还有更可恨的“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我们缺少的从来都不是畏惧危险的心,真正缺少的是发现危险的眼睛。

回想我们生产生活中的那些事故,真正无法避免的天灾型又有几个呢?绝大多数还不都是心存侥幸、盲目蛮干造成的。也许就像网络戏传的那样,“人类从历史中得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从来不会历史中得到任何教训”,曾经那么多眼泪淌在脸上、那么多血泼在地上,但还是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铤而走险,迷信自己,迷信所谓的技术,说到底就是没把“危”看在眼里,没把“安”植于心里。

我们或多或少都参加过安全培训,学习过各种岗位的安全生产条例,可是培训的目的是读读条例签个字么?曾子曰日三省吾身”,我们应该心中想着安全,眼里去发现不安全,多观察、多思考,外加那么一丢丢“被迫害妄想症”前兆,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对待同样的事物的时候,别人说的是如何方便的使用,而自己优先想到是如何才能安全的使用。如果人人都能如此,那么我们是不是就生活在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里了呢。虽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集我们所有人都百思不得解的题是不是可以归咎给“上帝”了呢,又何过之有呢?

安全第一,因为集体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安全第一,因为“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吾辈定要慎思之、慎为之、慎思之、慎为之,安全第一,第一一定是安全。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