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测量分院顺利完成哈尔滨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9    作者:李伟男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4月12日,测量分院顺利完成哈尔滨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试点工作。该试点区域由安升街、安道街、安隆街和安国街四条街道合围组成,面积0.37平方公里。试点主要工作任务为检核和补充调查区域内的市政管线空间位置及属性信息,补充测量了1.2公里新增管线。

施工前,分院对外业生产面临闹市区,市区交通压力大,人多车多安全形势严峻,井下施工电力线和通信线路易带电等问题制定以下预案。一是错峰出行,外业人员6点出工、19点收工,避开城市通勤早晚高峰,保证快速到达。二是加强安全警戒,利用安全桩设立警戒区的方式,封闭作业区域,降低作业人员安全风险。三是配齐安全防护装备,为每个测量小组标配绝缘鞋、绝缘手套、安全锥、安全绳和有毒气体检测仪。依据院相关安全生产制度,测量小组设立两名安全员,采取轮流值守的方式全时段保证开井和测量人员作业期间的安全。

该试点工作自4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12天按时、保质、保量完工,为分院继续承接哈尔滨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提供了技术储备,为进一步拓展新型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