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职工风采

心若在,青春便永驻

发布时间: 2022-05-18    作者:苏晓萌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蓬勃的生命力正唱着的赞美诗,是照亮人生的一抹绚丽的彩虹,是无悔的人生奋斗过的底色。

 

青年时代是人生中最可贵的时光,无论是成功喜悦,还是失败跌倒,都是人生中不得复得的收。青年时代是人生可能性最丰富的时期,敢于探索,敢于尝试,敢于追梦,敢于将无限的可能变为现实。任何有意义的事,只要坚定目标,勇往直前,青春就算失败跌倒也不会悔,因为那些挫折正是纪念你勇敢无畏的勋章。

 

青春是一个人最好的模样

 

各行各业无处不闪耀着拼搏奋进的青春,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青春,科研攻关中敢为人先的青春,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青春,脱贫助贫中不计得失的青春……他们用自己的拼搏与奉献赋予了青春的意义。我们不禁感叹,青春真好。

 

有人说,青春真好青春易逝。然而,青春真的易逝吗?或许易逝的只是年龄,那种执着无畏、拼搏奋进的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化成了另一种别样的青春,留存于心。

 

76岁开始画画的摩西奶奶,69岁珠峰登顶的“无腿勇士”夏伯渝,47岁的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他们身上的那种无畏和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不正是青春力量的坚守吗。一个集体,一个行业,一个国家,只要坚守这种精神,向前向上的力量就永远不会枯竭。

 

人生匆匆,青春不应是花般容颜,柳样身姿,而应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梦想,坚定的目光。

 

青春无关容颜,无关年龄,无关眼角皱纹的蔓延鬓角霜花的微澜,勇敢接受时光给你的礼物,珍视心中那一股永存的青春力量,无论何时何地,做回那个年少的自己,青春将永驻心间。

 

岁月悠悠,衰微只在肌肤,若青春热忱抛却,颓废必至灵魂。无论年届花甲,亦或是芳龄二八,心中若青春常驻,生命之火热必将久盛不衰。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