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物测院参加局2023年工作会议 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吕维明
  分享到:   
二维码分享

2023年3月16日,省地矿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哈召开。物测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局主会场参会,院其他班子成员,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在320会议室线上参会。

在局工作会议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镇海代表局党委从4个方面部署全局2023年工作,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局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带领职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龙江地矿系统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质六队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服务大局,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要求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二要强化目标,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要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安排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提高质效,尤其是要按照局的各项考核办法,对标对表找不足找差距,尽力尽快提升质量,提高经济增量。三要务实举措,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聚焦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主题,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落实4个体系工作要求,坚持多措并举,建立完善的配套措施和工作机制。

会议还通报了局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度考核情况及局属单位2022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情况。

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局党委副书记黄殿瑛代表局党委从10个方面安排部署全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领导各项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经验,对管党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对地矿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地矿事业融合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担负好地矿系统职责使命,履行维护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的必然要求。二是切实把握会议精神,抓好学习传达。各单位党委要根据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传达好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召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心组党支部和青年小组学习研讨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理解到位。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局党委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相结合,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做勤政廉洁的好干部。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统筹安排好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把局党委部署的10个方面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把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相互融合、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共同推进。要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促进地矿事业“三个发展”,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实践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黑龙江省物探测量勘查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黑ICP备2021006834号   技术支持:   万家灯火